雅瑪保險櫃

雅瑪保險櫃

TVBS新聞-放在銀行保管箱百萬現金不見

4 月 19, 2023

放在銀行保管箱的百萬金飾,不翼而飛!新北市1名高小姐,9年前把結婚金項鍊等飾品,存放在1家銀行保管箱,2年後生小孩,又把金飾放進保險箱內,直到這個月初,她開保管箱時,裡面的金飾,全部消失了。高小姐認為銀行疏失,但銀行解釋,客戶留在銀行的鑰匙,完整封存,沒人動過,也配合客人要求,出資鑑識,先賠償5萬元,但無法證明客人在保險箱內,是否真的放了百萬金飾。

銀行保管箱打開空空如也,明明記得裡頭,擺著百萬金飾,怎麼通通消失,高小姐腦筋頓時一片空白。

保管箱持有人高小姐:「只剩下一個金飾盒子的蓋子而已,連底都沒有只剩蓋子。」

高小姐89年結婚時,身上項鍊手鐲金光閃閃,當時為了安全,存在銀行保管箱,但事隔9年,竟然不見。

保管箱持有人高小姐:「最主要是雙方父母,還有甚至奶奶給的,那是要傳承給我們下一代的,這是一種傳承的意味。」

保管箱打開剩下1張單據,當時金項鍊、金戒指,甚至手鐲、鑽戒,價值近百萬,難道有人來開箱取走?

保管箱持有人高小姐:「(民國)90年到105年8月1號,除了8月1號這天去開,其他都沒有開箱紀錄。」

從87年12月到銀行申請,第1次存放結婚紀念金飾,接著89年第2次存放小孩滿月禮,都沒異狀。事隔9年未曾開箱過,今年8月保管箱卻變空箱子,高小姐更氣銀行這句話。

保管箱持有人高小姐:「他說他們不負保管責任,他說因為你們客戶來放來取,那都是你們自行負責,我們銀行不負責,但是我們放跟我們取,是我們負責沒錯,但是我們放好之後,你們要負保管責任。」

當時銀行的保管箱租用章程,第7條有寫著保管事項,會盡最善保護責任,銀行解釋會全力協助查證,高小姐希望做科學鑑識,銀行也會配合,但銀行保管箱物品這麼離奇消失,任誰都不能接受。

轉自http://news.tvbs.com.tw/local/669747